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段忠意

发稿时间:2021-09-10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段忠意,男,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全国畜牧总站畜牧师。

  从事畜禽种业技术推广与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家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国家畜禽良种联合攻关计划;实施中德畜牧业发展合作项目,示范推广德国猪业和牛业生产管理、育种等先进技术和经验。深入参与《全国“十四五”现代种业发展规划》编制,指导200余家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基地、站)开展育种工作,解决畜禽种业方面的专业技术问题,培训指导畜禽种业技术人员1500余人次。负责中德畜牧业技术合作项目的全面组织实施工作,克服2020年疫情影响,联合举办2次在线技术培训班;组织中德专家赴现场开展技术指导与交流;联合编制了《母猪生产批次化管理技术手册》等多部电子书,以及“欧盟动物识别系统简述”等饲养管理技术小视频,在国内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