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媒体人变身村官:村子的活力被辣椒点燃

发稿时间:2022-03-25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叫黄彬,之前是一名入行近十年的媒体人。2021年年初,我以大学生专职村干的身份走进上湖乡赤星村,映入眼帘的便是路边延绵的大棚、整齐笔直的沟渠、内容丰富的墙绘、星罗棋布的房屋。这如诗如画的秀美乡村,辛勤劳作的上湖人民,热火朝天的辣椒产业,散发出独特的上湖魅力,令人陶醉。

  工作后不久,我就利用自身在传媒公司学习工作的经验,投身进秀美乡村建设工作,并为富硒辣椒产业园制定品牌计划书、建议制定辣椒人物VI 形象、策划推广活动、为村集体公司开通微信公众号【辣椒来了】、摄制视频号【辣妹椒哥】内容、制作辣椒品牌平面设计等、利用新媒体平台助力宣传高安富硒辣椒产业园。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一同联动多家本地新媒体平台,通过赤星村本乡本土的抖音红人推荐、网络直播、微信社群等多种形式,有效提升了高安富硒辣椒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提升品牌,赋能市场竞争力、发展现代农业,探索了创新路径。

  去年一年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也被新华网、中国青年报、宜春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多次报道,深感荣幸。在进行村内工作时,我慢慢感觉到赤星村的活力被辣椒点燃,我与村民看见了关于辣椒的另一种可能,对上湖产的高安富硒辣椒有了更多的自信。也深刻体会到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农村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眼里产生剧变。

  在进行拍摄工作时,万亩大棚变成我最常去的地方。与农户交谈如何采摘椒果,拍摄结束和他们一起把辛香嫩绿的辣椒搬上小车时看见的丰收笑脸。这些都变成我眼里最美的乡村风景。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