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用实干筑牢脱贫堤坝 谱写党员为民初心

发稿时间:2017-06-30 0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吕梁地区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李川)“言必信,行必果。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 2017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正是带着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奏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一路上攻坚克难,成绩卓著。

  据统计, 2013年至 2016年的 4年间,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都超过 1000万人,累计脱贫 5564万人,贫困发生率从 2012年底的 10.2%下降到 2016年底的 4.5%,下降 5.7个百分点。

  6月 21日,夏至时节,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山西考察工作,专程赶往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赵家洼村看望岢岚县人大派驻到村里的扶贫工作队队员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近年来我们向基层派出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还建立了村官制度。这都是做好‘三农’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举措,也为干部锻炼成长搭建了平台。”

  在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中,致富带头人从来都是关键一环,他们扎根基层,出谋划策,冲锋在前,创业富民,对于带领贫困群众甩掉贫困帽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全国共选派了 77万多名干部驻村帮扶,在祖国需要他们的地方一步一个脚印丈量着脚下的农村致富路,践行着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