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十八洞村》在京举办专家研讨会:展现政策力量,道出时代旋律

发稿时间:2017-10-27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张小舵)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做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引发中国乃至世界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未来三年决胜期工作任务中强调,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得到人民的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电影《十八洞村》正是这样一部作品,不仅是精准扶贫的艺术表达,更是深入人心的艺术佳作。

  26日,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五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电影《十八洞村》专家研讨会上,影片导演苗月介绍了影片所蕴含的时代精神和文艺内涵,引发与会学者专家的热烈讨论。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汉文、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边国立、《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和《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高小立等专家参会研讨,与导演苗月、主演王学圻、陈瑾、白微、陈西贝等主创交流。出席专家研讨会的还有出品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丕学、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梅、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翀、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处主任王蜀灵。与会专家学者和领导,针对《十八洞村》全面展现中国“精准扶贫”战略的特点,分别从创作、历史价值和文化意义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