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支书变身“快递小哥”居家隔离不隔心

发稿时间:2020-02-05 22: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高桥村的党总支书记周振华和他的专班温情关注隔离人员

  “你好,高桥村党总支谢谢你的配合,你家里生活上有困难没有,有需要我们做的尽管说······”这几天,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高桥村的党总支书记周振华带着工作专班深入村里居家隔离的人员家门口,每家每户一一询问,仔细做好记录,如有需求第一时间购买相应米、油和蔬菜等物品,确保及时送到被隔离人员家门口,确保居家隔离的人员不出门生活也有保障。

  如此便捷的好方法,得益于郊区陈瑶湖镇高桥村党总支书记周振华创新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方便被隔离群众的生活,郊区陈瑶湖镇高桥村对全村被隔离的从湖北归来人员发放了一张居家隔离便民服务卡,卡片上不仅有隔离措施、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同时还附有两个便民服务电话,一个是医务人员的电话,隔离期间若发现异常,拨打医务电话,将会有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家中进行检查;另一个是便民服务电话,生活上有困难,拨打服务电话,村党总支第一时间解决他们的难题,做到隔离不隔心。郊区陈瑶湖镇高桥村党总支的创新举措方便了办事群众,更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市人大代表、郊区陈瑶湖镇高桥村党总支书记周振华坚持战斗在第一线,科学安排、严密织就三张网,全村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一是织密宣传网。除村部广播外,还安排一辆宣传车巡回各村民组,每天不间断宣传防控政策、知识和明白纸、《倡议书》等。二是织牢包保网。周振华主持制定防控值班、带班和专班包保等制度,动员各农户签订了防控“承诺书”,要求村干部对包保对象情况做到了“一口答”,对居家观察人员严格执行“一专班、两落实”,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又细致做到人文关怀,“隔离不隔心”。三是织紧劝返网。在出入村里的三个主要路口和各个自然村庄的小路口均设置了劝返卡点,安排村干部带领党员、退伍军人、村民组长等志愿者,对外来人员和外出村民进行坚决劝返,不折不扣地防输入防扩散。

  不仅如此,村里还成立了一个党员值守小组,对所有从疫区返乡人员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及时提供帮助,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温情守护每一名被隔离人员。“被隔离人员本来就比较清苦,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最大限度的帮忙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对于生活特别困难的,我们最大限度满足他们的生活需要。”郊区陈瑶湖镇高桥村党总支书记周振华说。(杨纲要)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