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南内乡:脱贫之后怎么办?“六个一”里有答案

发稿时间:2021-01-13 17: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能存多少钱?明年收入依靠啥?目前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12月中旬以来,河南省内乡县板场乡深入开展以组织一次“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及颂党恩念党情”专题群众会、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个户“明白人”、宣传一次扶贫政策、开展一次餐叙、打扫一次庭院为主题的“六个一”帮扶活动,扶贫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共同谋定致富项目。  
  板场乡是内乡县最偏远的山区乡镇。11月27日,该乡最后8名贫困群众脱贫退出,贫困群众全部清零。进入12月,该乡最低气温经常保持在零度以下,昼夜温差在十度以上,香菇产业正值“旺季”,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却因此迎来考验。扶贫干部深入菇棚帮助生产,拿起扫帚清洁庭院,下得厨房上得厅堂,掀起新一轮帮扶热潮。  

 

  “摘帽之后,我们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对贫困户的帮扶一直‘不断线’,一点不能少!”板场乡党委书记李耀武介绍,密切联系群众、扎实为民办事是每一名干部的基本功,整体脱贫之后,该乡持续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户一策制定来年帮扶措施,还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大病大灾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实行叠加帮扶。

  扶贫干部不畏严寒,走村串户访贫问苦,让脱贫群众倍感温暖:“五年来,你们每个月都要到家中来,始终不离不弃,帮助我们站起来、稳下来、跑起来,早已成为我们最好的‘亲戚’。有你们在,我们就有了定心丸。”(张德胜)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