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淮川北园: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

发稿时间:2022-04-29 13: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这个宣传好,哪些蘑菇可以食用,哪些蘑菇不能食用,一下子就知道啦。”西湖山小区居民李姐在社区预防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栏前边看边点赞。春季进入野生蘑菇生长旺季,也是食用野生蘑菇引起食物中毒事件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群众对野生毒蘑菇的辨别能力,避免因误食导致中毒事件发生,北园社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工作。

  入户宣传强警示

  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深入小区楼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报等方式,积极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和食品安全小常识宣传活动,面对面地动员和教育居民群众不采摘、不购买、不销售、不食用野生蘑菇,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食品安全志愿者上户宣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北园社区供图

  铲除蘑菇消隐患

  食品安全志愿者还分别前往西湖山小区、饶叶坡、黎家坡等野生蘑菇生长重点区域寻找并清除野生蘑菇,并设置“禁止采食野生蘑菇”警示牌,紧抓防范野生蘑菇最后一公里,从源头处切实降低居民群众采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风险。

  

食品安全志愿者清除野生蘑菇。北园社区供图

  “通过入户宣传、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可以有效防范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黄期表示,“社区希望以此来增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将食品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黄萌)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