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浏阳淮川城东社区: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教育

发稿时间:2022-05-23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野生蘑菇也进入生长旺季,由于毒蘑菇与可食用蘑菇形态相似,居民群众难以进行分辨,极易引起毒蘑菇中毒。近日,浏阳市淮川街道城东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全力做好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工作。

  

活动现场。城东社区供图

  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将印有野生毒蘑菇相关知识的宣传资料发放到过往群众手中,劝阻采摘和食用野生蘑菇,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或者在外就餐发生食物中毒等情况,要立即到医院救治,以免延误治疗;对辖区餐饮业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认识的蘑菇应做到“三不”,即不采摘、不加工、不经营,确保所加工、经营的蘑菇中未混入有毒品种。

  城东社区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教育,让食品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避免误食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发生,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刘莹)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