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慰问失独家庭

发稿时间:2017-03-04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是个不寻常的一年,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气氛中时,在前亭镇圩仔村黄奓大家中,却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生大悲。

  黄奓大的儿子是1995出生,刚退伍回来,却患上了重病,治疗无效后离开了人世,这对于只有一个孩子的黄奓大一家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得知这一消息后,前亭镇计生办、计生协会便组织开展了一次慰问活动,来到了黄奓大家中,给他送上了慰问金。

  在黄奓大家中,镇计生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一家人的生活、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调整心态,健康乐观地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政府也将继续关心照顾他们,帮他们渡过难关,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次小小的慰问,一份浓浓的亲情,我坚信在各级党委党政府,以及广大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下,一定会让像黄奓大这样的失独家庭,尽快走出失去孩子的阴影,真正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前亭镇后蔡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郑小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