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奉献的意义

http://www.youth.cn 2019-04-30 09:15:00 中国青年网

  在不当村官之前,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我也有梦想,一个青年人创业的梦想。我希望展现我自己的风采加上对社会的理解,甚至想改变社会,加杂年轻人的傲气,热血,心智勃勃。

  而当了村官以后我才发现我奉献的意义,在辽阔的土地上,贫困的山区里,毫无疑问没有了城市的风采。落后、纯朴的农村小镇,没有了城市的节奏。只有一群朴实的群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只有一群努力工作,在基层不断奉献的人员,我在工作了几年后,我成为了他们的一员,同样是热血奋战,同样是激情工作,脱贫攻坚任重道远,而心中却总感觉缺少了什么。

  一、不是我要去改变社会,而是社会包容了我

  我刚来岗位上,不懂乡村习俗,也跟大家格格不入,但是我在工作中发现任何地方都是可以学习的,在这里热情的人民,我慢慢的融入其中,在领导的指导下也对工作慢慢熟悉,不懂得我就问,大家一起工作,遇到各种困难也一同解决,带领我的领导也跟我们一起并肩作战,脱贫攻坚是一个长远的任务,我才来工作就遇到这样的事件,但是也是锻炼,我逐渐对工作树立信心,这才是我第二次学习的地方啊,我们村官有使命感,要有担当,我看到这些贫困的人们,虽然农村工作复杂,但是也是自己成长环境,所以我并没有去扩大我自己,而是社会接纳了我,包容我,我成为其中一员。

  二、我做的工作体现了我,工作与我互相成就

  有时候痛苦可能是因为贫穷,贫穷了什么鸡毛蒜皮的事情都是可以用来说的,争论的。但是毕竟资源有限,人们又对生活无限向往。只有党才根立于每个地方,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有时候我在怀疑我做的工作有没有效果,我也就这样按照上级要求的一样一样去做,但是实际的情况得到改善以后,人们的思想也并一定“买单”,有群众上访的,还有思想有分歧的。但是总体说质量是改善的,我看着那条主干道几年内修好,道路兴才能乡村振兴。每家每户都有房可住,还有我们社区的搬迁点。有住的地方大家就更加的向往,人民的生活逐渐变好了,变化只会越来越快,我不过是一个帮忙的人,努力工作的人,但是也是见证人,见证村里的变化。工作也体现了我的价值,有时候没有感觉有什么,但是确实发挥了作用,工作与我互相成就。

  三、追求的意义在奉献里不断开花结果

  我并没有忘记当初的梦想,但是我更加注重手头的工作,追求什么的时候不一定有结果,但是自己在奉献里不断升华。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这青春四年有村民为伴,与大自然为友,我们也在不断创新,乡村振兴需要一条因地制宜的开发计划,农村经济的发展需要机会,需要带动,更需要科学有效的开发,这里也是梦想起航的地方。相比城市,车水马龙。有些地方开发接近饱和,而死气沉沉。大家观念一转回归农村,一个更好地发展平台,以后更具备活力。我们身为村官奉献在这片土地上,只为更好地将来。投下去的种子,在以后萌芽开花,生命的意义在社会上体现价值,也让我看得多,听得多,想的多,不断思考,也不断创新。这些都塑造了我,看似辛苦,其实也塑造了我,让我精神上充满力量,塑造了我们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奉献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云南省腾冲市新华龙井山社区 喻凡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