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平凡的我 不平凡的基层干部

发稿时间:2019-05-05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平凡的我 不平凡的基层干部

  新合镇是九江市柴桑区下辖乡镇,也是我成为“三支一扶”一员后服务的地方。不知不觉已经在新合镇工作已经快两年,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所走过的路,感触良多。初到新合时心情忐忑,既是对自已能否适应乡镇工作的不安也有对未来的困惑,好在时间给了我答案。

  基层百姓是可爱的。服务群众是我们应做的也是我们必须做好的事情,每当我们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而收到群众的再三感谢时,总觉受之有愧。为贫困户送上产业扶贫分红时,村民们笑逐颜开;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时,他们积极配合并号召其他村民出资出力打造宜居环境。创建文明城市时,他们与镇政府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一起打扫集镇卫生,维护路面整洁,铲除小广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和建筑新合镇环境面貌的改变,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助力添彩。

  基层干部是可敬的。初到新合时,懵懵懂懂,是些前辈们手把手教会我如何和村民沟通,如何站在百姓的角度想问题办实事。他们整天勤勤恳恳、忙忙碌碌 ,一心想着如何解决村民的基本诉求,如何把老百姓的事情做好做实。创建文明城市中,他们清理陈年垃圾、杂草杂物,撸起袖子,没有二话;春节期间志愿守护交通秩序,从天明到天黑,没有甩手。防汛中昼夜值班,大家坚守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积极发扬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及新时代青年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的榜样精神。

  基层生活是有趣的。未到新合之前我对新合的印象大概只有百年老字号新合豆条,殊不知新合也是个物产丰富的地方,春有樱桃、夏产桑葚、秋摘山楂、冬采草莓,可谓四季有花,全年有景。位于新合镇址防村的九江金蕾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纯蕾金银花节和一届山楂采摘节,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今年五一假期新合镇将举办首届柴桑(新合)现代农业示范园采摘文化旅游节也欢迎大家前来采摘、体验农趣和观赏金蕾中药材种植基地满山遍野盛开的纯蕾金银花。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体验过,就不知道其中的滋味;有种滋味你没体验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我们是幸运的,体验过了三支一扶生活,品味到了其中的快乐,体味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充实。也许我们三支一扶人员所从事的岗位是平凡普通的,但我们的青春是火热的。扎根基层的日子里,我们时时刻刻都以奉献精神激励自己,生命也因此而丰富多彩;时刻叮嘱自己,平凡的是普普通通工作岗位,不平凡的是我们这个集体、这个团队,是这样一群激情澎湃的年轻人。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 熊娟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