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云南昌宁:营养餐关爱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9-05-10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管理过程中,昌宁县结合实际,以专题培训、一线锻炼和严爱结合等方式,关爱大学生村官。

  专题培训“配料”。把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采取“点餐+派餐”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结合青年人和大学生村官工作特点,在全县师资库中聘请各领域工作实绩突出、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为大学生村官专题辅导,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锅饭变专供营养餐。

  一线锻炼“加量”。围绕脱贫摘帽实际,实施大学生村官动态调整管理,动员大学生村官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实践,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全覆盖,并将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的大学生村官选派充实到村“两委”班子,助力精准扶贫。温泉镇松山村大学生村官李建勋,发挥学农学优势,指导群众种植生态茶,教会茶农科学管茶、采茶和制茶技术,提高茶农收入,并积极流转土地,种植秋季马铃薯,破解村民产业单一,增收致富难问题。

  成长日志“品餐”。认真落实请销假和离村(社区)审批登记、年度和季度承诺和“季度考核+年度考核”制度,强化日常管理。采取“一联一帮”的结对帮扶和全覆盖谈心谈话方式,关心关爱大学生村官。结合日常了解和考核实际,建立客观记录工作实绩、德才素质和不足等的“成长日志”,帮助成长。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委组织部 杨春岚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