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要接地气

发稿时间:2019-05-15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这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尤其重要,大学生村官只有在基层实践中接足地气,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增加底气,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科学性。

  大学生村官接地气就要穿着得体大方、干练朴实。我们扎根基层,接触最多的还是那些天天深入田间地头的农民群众,要真真融入他们,做他们的贴心人,就要穿着朴素、不妖不俗,要“土”,要让群众觉得你亲切。脱下裙子、高跟鞋,穿上牛仔裤、白T恤、帆布鞋,走街串巷、入户走访,让自己做个勤劳朴实的人。

  大学生村官接地气,就是要脚踏实地,既不浮躁,也不消极,心静下来,神专下来。慢一点,不急躁,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在铸就未来,只有每一步都走的扎实,才能走得长远。村官虽小,但责任非凡,只要我们都能踏踏实实地立足于自己的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那么成功也一定会属于我们。

  大学生村官接地气,就要用群众喜闻乐听、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和他们进行交流,切忌和他们高谈阔论,要用“群众语言”解释相关政策。听得到听得懂群众最真实的诉求表达,从而达到宣传政策,发动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经常走村入户,真真深入群众,去听听群众的想法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困难,力所能及为群众排忧解难。

  “脚下沾了多少泥,心中就有多少情”,接地气,就是要放下身段,让自己多一些“泥土味”, 深入了解群众,与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做到知民需、解民情。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云南驿镇 张林娇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