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中成长成才

发稿时间:2019-05-16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打好基本功尤为重要,特别对于年轻干部。基层的日常工作是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的,遇到的问题和矛盾也是复杂多变的,基层作为年轻干部的“磨刀石”、“试金石”,最能锻炼人,培养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充满挑战和机遇,年轻干部必须深入基层一线实践磨练。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发展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年轻干部普遍学历高,有干劲,精气神足,但他们最缺乏的就是基层工作经历,进入新时代,广大年轻干部要有信念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圆梦在基层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始终把基层作为锻造历练、自我成长成才的一片沃土。年轻干部正处于人生的积累阶段,要勇于投身基层,不能人到心不到,也不能眼高手低,心浮气躁,必须要全身心投入,百分百付出,要不怕吃苦、敢于吃苦、勇于实践,积极投身基层一线。

  基层是实干者的“舞台”,更是干部成长的“摇篮”。基层生活环境艰苦,基础设施落后,矛盾和困难较多,越是这样的环境,越能培养出优秀的年轻干部,淬炼年轻干部金刚不坏之身和过硬本领。年轻干部要想成长成才,只有经过艰苦环境的打磨和锤炼,才能激发自身无限的潜能,才能更好地认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最真切的感受基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深入基层,俯下身子抓落实,竭尽全力为人民排忧解难,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脚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年轻干部要成长成才,唯有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在基层这块“磨刀石”上反复磨练,只有把“根”扎得更深更实,才能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行稳致远、飞得更高!

  云南省巍山县牛街乡 字绍明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