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时间如网

发稿时间:2019-06-05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白驹过隙,岁月如柔软的手。我们嬉笑着、哭闹着,随着年轮的疯涨快马加鞭不停留。有人说,时间就像一张网,你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七年的光景,2500多个日夜更迭,村官这一路走来,确实付出了太多也收获了太多。

  连续的干旱让大地看起来毫无生机,行色匆匆的人们好像并不介意,只是风也变得不可一世,让村干部眉头紧锁。村里组织群众抗旱作业,似乎是要用人们的汗水来与天气厮杀,誓要拔下旱的城池护住这脱贫攻坚得来不易的安好。

  闲来和村里的老人聊天,说起了美国打压华为5G技术,老人说不清楚这里边的意义和本质究竟是什么,但他们会很坚决的说:我们国家在某些领域已经有了长足发展,党的领导足以让国人挺直腰板往前走。也许感动就在那一瞬间升华,我点头,把老人的话深深认同。几年过来,就我们这个边陲小镇已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党和群众的干部,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自己置身于对未来模样的努力。

  谁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美丽童话。我们总会对劳累和委屈抱怨,可那一排排深浅交替的脚印又总是迎难而上从未轻言放弃。假若就能在这座安静又慢悠悠的小镇让每个人把日子过成诗,让每个群众的眼神充满幸福,那就一定是亲手编织的童话世界,只是,希望时间再慢一点,希望时光永远细碎,因为我们终会在时间的网里收获成长。

  云南大理州永平县博南镇龙盘社区村官 马建能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