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我在农村驻村 这里有我的诗和远方

http://www.youth.cn 2019-07-02 10:00:00 中国青年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投笔从戎,为国立功”是班超的诗和远方;“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是李大钊的诗和远方;“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的诗和远方;“用奉献书写自己的人生,用务实赢取百姓认可”则是我的诗和远方。我在基层驻村,这里有我的诗和远方。

  当我看见那一堆堆矮小漆黑的土坯房变成一间间高大明亮的安全住房,当老百姓再也不用担心雨天该往哪躲雨,不用担心风大房子会不会被吹倒,不用担心大太阳天又会不会太闷热的时候,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老百姓笑逐颜开,我的诗和远方就是群众所获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当你走过泥泞不堪、一步三滑的泥巴小路,你是否会渴望城市里那平坦干净的水泥大道?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当一条条村道通入各家各户门前,一条条机耕路通道田间地头,群众生产生活便利,闲暇休息舒适,我的诗和远方就是现实版的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美好诗篇。

  当贫穷让人变得麻木、茫然,你是否能从贫困户的那空洞、无措的双眼中读出什么?那是他心理无数个无法述说的“我想富裕,谁来帮帮我的祈求!”当我召集开会带去党和政府产业发展帮扶好政策时,群众那双迫不及待、热切的双眼深深打动了我,当他们收获丰收,双眼透露不在是茫然而是希望时,我的诗和远方就是贫困户那充满希望的双眼里的自己用双手绘画的幸福生活画面。

  只要心向阳光奔跑,前方就永远没有黑暗。梦想中的乡村尚未实现,我的诗和远方尚未抵达,我将不会停止奔跑在田间地头的脚步,努力在这片广阔的土地用奉献和务实寻找我的诗和远方。

  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新现镇水田村大学生村官 刘银丽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