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不忘初心,脱贫攻坚挺在前

发稿时间:2019-07-05 0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仲夏之月,万物方盛。可以居高明,可以远眺望。千秋伟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7月1月,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八岁华诞之际,我们静心凝望,九十八年的辉煌历程在心头一一闪现。

  不忘初心,中国站起来!

  曾记否: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如长空里一道划破黑暗的闪电。犹如春雷轰鸣,唤醒了沉睡的东方雄狮;似长夜灯塔,穿透了漫长而阴霾的黑夜。

  南湖上的红船,

  井冈山上的松柏,

  长征路上进军的号角,

  战争场上弥漫的硝烟,

  穿越无数的磨难和天堑,

  在胜利的彼岸,

  镰刀和斧子的旗帜迎风招展.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岁月验证了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没有国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不忘初心,中国富起来!

  曾记否:建国初,新中国一穷二白,新生的政权随时有被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合力扼杀在摇篮里的风险,党和国家面临着巨大困难和严峻考验。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古老而又年轻的社会主义中国走向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新天地。

  经过前期数十年的艰难探索,我们党进行了40余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长征. 10月1月,新中国又将迎来成立70周年华诞,世界将见证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富起来的伟大变革。

  小岗破冰,

  深圳兴涛,

  海南弄潮,

  浦东逐浪,

  雄安扬波…

  华夏神州已然,

  翻天覆地、

  沧海桑田。

  仿佛一瞬间,

  神舟奔月,

  天宫遨游,

  蛟龙入海,

  天眼探穹,

  北斗导引,

  大国重器竞辉映。

  一个又一个世界第一,一项又一项创新突破:天上飞的、地下跑的、空中架的、海里游的……建国后的70年,是党带领人民谱写的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这首赞歌穿越千山万水,穿越历史星空,中华民族正以“苟日新、日日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岁月验证了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历史和事实反复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这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把舵人,领航人。

  不忘初心,脱贫攻坚挺在前!

  看现在:当一个超级大国以国家的力量封杀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时候,最麻木的人都会惊醒,中国强起来的征程绝不会一帆风顺,前面依然有狂风骤雨。

  但是,我们更加坚信,中国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忘初心,中国必将强起来!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沿着历史发展的脉络溯源追流,我们当能看清当代中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前进逻辑。行大道、开太平,一代接续一代上下求索、变法创制、革故鼎新,一脉相承又不拘定法的与时俱进,深深熔铸于中华民族的血脉基因,这是当代中国追寻中国梦的逻辑。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今天,我们回望九十八年的辉煌历程。回顾是为了更好前进,前进必须遵循历史给我们的启迪:用什么态度和方法面对脚下的路,面对肩负的初心与使命?

  我们弥渡共产党人的回答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我的回答是:不忘初心,脱贫攻坚挺在前!

  在苴力镇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所在的苴力先锋村的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的成就。2013年贫困人口建档立卡识别贫困户648户2535人,综合贫困发生率为44%。到目前为止,还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53户152人,贫困发生率为2.64%,五年间合计脱贫582户2413人。

  挺立潮头经风雨,脱贫攻坚我当先。最难啃的“硬骨头”在等着我们。我们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啃下深度贫困这块“硬骨头”,实现“一个也不能少”地进入全面小康;我们要建设美丽乡村,再现天高云淡、山青水绿,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时不我待.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新征程上,向高处登攀、向远方前行,还有一道道山梁需要翻越,一个个险滩必须跋涉。光辉的征程,由初心和使命铸就;壮丽的史诗,用热血和奉献谱写……不忘初心,脱贫攻坚挺在前。我们接好属于自己的接力棒,跑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大理州弥渡县苴力镇先锋村大学生村官  张玉婷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