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C位出道”的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9-08-02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C位”是指中间位置、重要位置,而“C位出道”则是形容某人在团体中综合实力最好,是团队的中心人物,十分引人注意。大学生村官作为服务农村基层的青年干部,面对农村繁重的工作,复杂的环境,更应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勇当主力军、“领头羊”,敢于担当作为,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做好中流砥柱,发力站稳“C位”。

  要厚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理想信念。竹品就像人品,只有深深地扎根青山之上,岩石之中,才能够面对各种各样的风雨和打磨,依然保持坚劲挺直。人也是一样,只有坚定信念,坚定信仰,我们才能够“虽九死其犹未悔”、“历百折而仍向东”。今天在这个新时代,站在农村这个广大的舞台上,大学生村官要随时做好迎接各种各样的磨难的准备,面对着重重的改革困局,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利益的诱惑,我们要厚植坚定的理想信念,坚韧而顽强,补足精神上的“钙”,做一名“体魄强健”的大学生村官。

  要强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服务理念。百姓事情无小事,身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们更应该做一些不平凡的事,切实为民排忧解难。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大学生村官秦玥飞,从耶鲁毕业后,来到湖南一个小山村,为当地改善水利灌溉系统,硬化道路、安装路灯,修建现代化敬老院,为乡村师生配备平板电脑开展信息化教学......秦玥飞事迹是当代大学生村官践行中国梦的最好见证。在工作中,大学生村官要投入真感情,树立实作风,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倾心为民,体察民瘼所在,民忧所系,立公仆之志,躬身做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员”。

  要培养“芳林新叶催陈叶”的学习观念。社会发展瞬息万变,农村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忽视学习,就会存在本领恐慌,不利于工作的开展,也矮化了自身能力。大学生村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发扬钻挤精神,潜心向书本学习,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向实践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才干和本领,以良好的素养和较高的水平赢得群众的认可和尊重,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断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大学生村官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源头活水,肩负着重整行装再出发,复兴路上又赶考的重任使命,亟需始于梦想、基于热爱、成于实干的“C位出道”精神,只要我们坚定信念,热忱服务,勤于学习,我们的村官事业将欣欣向荣,农村基层的发展也将不可限量。

  通联地址:云南省大理市海东镇文武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张如芝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