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云南勐腊:大学生村官及选调生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http://www.youth.cn 2019-08-06 08:48:00 中国青年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大学生村官及选调生“连排班”管理的相关规定,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县大学生村官及选调生于2019年8月3日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排班活动,县委组织部、人社局、乡镇组织委员、选调生、全县大学生村官39人参加活动。

  一、 集中学习,共话初心,集中召开“不忘初心”主题座谈会,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成建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和培训,带领全县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对如何守住初心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提出:守住初心,善待自己最初的愿景;守住初心,善待自己的事业;守住初心,善待身边最亲的人;守住初心,当仁不让。李成建副部长对大学生村官寄予殷切希望并鼓舞大学生村官要在基层磨炼本性,锤炼本领,坚守初心,主动迎接新时代承担新使命。

图为活动座谈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永芬 供图

  二、观摩产业,共谋产业扶贫,全体成员走进云南滇云蜜语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观摩勐腊县精准扶贫特色蜂蜜产业发展历程,实地了解“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产业合作发展模式,见证了蜂蜜产业给当地群众带来丰富的收益,大家深感扶贫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渠道,为扶贫增收积极贡献力量。

图为参观扶贫特色蜂蜜产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永芬 供图

  三、发动宣传,共当“乡村振兴代言人”,参观曼旦村委会曼朗旅游特色村开发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我为乡村振兴代言”宣传活动,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式推送景点,为获点赞量高者设置活动奖品,此活动有很强的参与性与互动性,对介绍和展示家乡美景、风土民情、民族特色文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四、凝聚团队,共振荣誉感,开展篮球友谊赛,开展“母鸡下蛋”、“夹球跑”等团体趣味活动,在团体活动中大家密切合作,共同付出心血,共同珍惜荣誉,营造了和谐的集体氛围,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村官们的集体意识,锤炼集体协作能力,培养大学生村官集体荣誉感。

  勐腊县大学生村官“排班”活动切实按照特色化、多样化、创新化要求,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确保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自我学习、自我组织、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服务群众是村官的职责,脚踏实地是组织的期盼,“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大学生村官就像星火,散落在农村广阔的土地上发光发热,勐腊县大学生村官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牢记初心和使命,共赴扶贫之路。

图为参与人员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永芬 供图

  云南省 勐腊县勐伴镇回落村大学生村官 邓永芬供稿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