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我是一名基层扶贫干部,我想说

http://www.youth.cn 2019-10-18 13:54: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为什么行?许多国际观察家都在解读我国的‘脱贫密码’。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脱贫一线,党员干部冲在最前、守到最后,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凝聚起磅礴的攻坚力量。”而我,也是凝聚起磅礴的攻坚力量的一份子。

  作为一名基层的扶贫干部,我驻扎脱贫攻坚一线已5个春秋。对扶贫工作的认知从浅薄到深刻,从陌生到熟悉,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一个个扶贫政策的落实,一户户贫困户的脱贫历程,都是自己开展扶贫工作的心路历程。脱贫攻坚一直都在路上,再大的风雨也抹灭不了我们干事的热情,泥泞难行的山路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更深露重的夜晚,只要一束电筒的光亮,就能照亮我们帮扶助困的前行之路。

  作为一名基层的扶贫干部,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发扬“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哪里钉。我们也是为人子女,也是为人父母,家里同样的需要我们。但是,我们更加明白,我们是一名基层的扶贫干部,更是党和国家的儿女,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更加需要我们。我们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绝对服从、无畏牺牲、奉献青春、奉献自我。五年,可以让人昭华逝去,鬓边的几缕白发,那是扶贫留给我们的痕迹;五年,可以让陌生变熟悉,从刚进村时贫困户看我们陌生的眼神,到现在大家都能热络的喊你吃饭,也能暖心的说上一句:你辛苦了。从贫困户对我们的质疑到夸奖,到肯定,这些都是我们深入基层开展扶贫工作的成效。

  作为一名基层的扶贫干部,曾经也懈怠过,对于频繁的取消周末和节假日也抱怨过,虽然“5+2”“白+黑”已是工作常态,甚至病倒在扶贫的路上。但是这些都不能动摇我们扶贫的决心,扶贫工作,不分早晚,只争朝夕!日以继夜的工作,从来没有停歇过。然而,这些都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命里,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扶贫路上,我们哭过也笑过、无奈过也顺意过,胆怯过也无畏过,泄气过也努力过,但是我们始终明白,自己是一名基层的扶贫干部,就该为脱贫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感谢党、感谢政府带领我们脱贫,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这来自群众的声音,就是对我们开展扶贫工作最高的礼赞。群众对我们的肯定,就是我们坚守基层扶贫阵地的力量支撑。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一直在坚持着,一直在前行着。守住这颗炙热的不变的初心。

  云南省屏边县新现镇 张雪萍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