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强国一代有我在:大学生村官以奋斗为乡村发展添彩

发稿时间:2019-11-05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是一支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充满青春活力、勇于干事创业、甘于在基层奉献,用奋斗底色点亮乡村发展的队伍。从《强国一代有我在》唱响的歌词中,也能看得到大学生村官在乡村奋斗的身影。他们用踏实的足迹丈量乡村的广阔,用点滴的作为凝聚青春的担当,用奉献的扎根为乡村添彩。

  他们心有信仰,脚踏实地前行逐梦。“仰望星辰大海方向,内心拥抱超越力量”。大学生村官之路是一群有梦的年轻人在广阔的土地上追梦,用自己的智慧、汗水、欢声笑语在不懈奋斗的圆梦过程。他们的梦关于群众的喜悦、庄家的丰收、村道的整洁等等那些关乎农村家长里短的酸甜苦辣,他们的内心坚定着用自己的才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民美好生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走过的路上有泥土的芳香和乡村的烟火气息,他们正在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地增添着强大青春能量。

  他们肩扛使命,挥斥方遒绽放光芒。“我们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使命荣光”。农村就是大学生村官的大舞台,勇担使命是在这个大舞台上实现人生升华的重要途径。大学生村官在基层扮演着很多角色,他们是政策宣讲员、创业致富领航员、干群关系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等,他们发挥着自身的优势,结合乡村的具体情况,在不断适应中找到契合点,他们用年轻人的担当,不断锻造起自己的“宽肩膀”和“硬肩膀”,用强劲青春力量和更加丰盈的才智不断在乡村振兴路上献力献策。

  他们手捧星光,凝聚力量助力乡村。“芳草青青最美时光,泪水汗水一样闪亮”。大学生村官在乡村振兴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作用,他们中的每个人如一片星光,在东西南北的不同村寨闪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迎难而上的劲头、务实求真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敲开一道道农户家的门、走过一条条乡道、越过一座座高山,真诚、实干、活力是他们的名片,委屈过、欢笑过、收获着是他们的成长。也正是因为他们扎根基层、服务乡村,为广阔天地的农村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和创新发展动力,助推着乡村发展。

  云南大理剑川县县委组织部 王增良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