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五个一”诠释我的村官生活

发稿时间:2019-12-10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三年聘期,已去其二;

矗立回望,庆幸吾往。

  一片不变的初心。两年前的仲秋,刚从企业离职的我,通过招考和组织分配,带着一份“初心”翻山百余里到了王家畈镇白马溪村,现实的环境总有些许落差,整理好混乱的思绪,积极投身安排的岗位。时日如飞,835个晨昏见证了我在基层岗位上的“一往无前”,从起初喃喃的“为什么是我”到现今的“真庆幸是我”,再问自己为何要下乡,心绪偶有波动,可答案一如当年“基层需要我,我需要基层。”

  一份光荣的职责。到岗后主要协助书记做好党务工作,经过一天天的耳濡目染,于今年六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本村党员老龄化严重,断层明显,且存在党员整体素质不高的现状,为配合书记做好党员教育及管理工作,我积极申请到镇挂职学习,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镇村党员教育现状,通过多媒体,网上电教中心等平台,丰富日常组织活动形式,提升了党员参会积极性。2019年8月,挂职学习期间,配合起草并发布了王家畈镇《关于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及党费收缴的通知》,该通知的印发,让村社区党组织对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及党员教育管理更加有理可将,有据可依,但凡三次不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均需提交手写思想汇报一篇,切实提升了在外流动党员的参学率与党组织活动的参会率。

  一个新奇的爱好。2018年,利用业余时间,为整个王家畈镇制作了一套《魅力茶乡·美丽王畈》系列全景图,涵盖了村(社区)、镇直单位、秀美景色等板块,向外人展示了奔跑在强富美道路上的新王家畈。2019年3月,经过积极谋划,为白马溪村制作了“清秀白马溪”全景合集,向外推介了向农旅融合持续发力的清秀白马溪。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夜半电脑旁的仙人球台灯说它可以为这位“老师”作证。

  一面飘扬的旗帜。以加强基层党建为目的,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村党总支于2019年7月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促堡垒”主题活动,制作并悬挂“共产党员户”门牌,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今年参与镇村志愿服务活动10次有余,积极投身志愿团队,沉下身子,服务群众,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积极影响身边人,以提升身边党员素质、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激发党员责任意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树立党员模范的形象,进而带动群众紧跟效仿,最终助推山村全面振兴。

  一次完美的融合。在“亮身份、树形象、促堡垒”主题活动中,积极行动,利用制作的“清秀白马溪”全景合集,结合宜都市委组织部主创的党员先锋指数与堡垒指数,使二者进行有机融合,相映生辉,一方面增加了党员亮身份的活动程度,最大程度保证党员在普通群众中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对清秀白马溪做了进一步的宣传,提升了白马溪村秀美景色的知名度,为打好乡村旅游牌略尽绵薄。

铭记初心,与之相向;

勇担使命,不负韶华。

  湖北省宜都市王家畈镇白马溪村大学生村官王盼

  附VR项目地址及二维码:

1.《魅力茶乡·美丽王畈》

https://720yun.com/t/m43yeeej251xdj2oud?pano_id=vFJB1ak0XUgL9Nuf

2.《清秀白马溪》

https://720yun.com/t/37vkihd9s8m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