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躬耕为群众

发稿时间:2020-05-12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身为脱贫一线的大学生村官,也正是因为心中怀揣着炙热的梦想和伟大的报复,一个个才从“初出牛犊”的青年磨炼成了基层工作的业务骨干。

  坚定信念强素质,勤学敏思练本领。“物之成于气,人之成于学”。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是初到基层工作的第一要务,要把学习作为帮助自己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的好方法,坚持学理论、学政策,坚持向书本学,向同事学,更向群众学。要认真领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多渠道开展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锻炼自己的业务本领,通过扎实的工作实践,将思想政治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不忘初心跟党走,服务群众扎基层。大学生村官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立下“以青春之我服务群众”的信念是基层工作的第二要务。基层工作不仅繁杂而且任务重,千丝万缕都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沉下身子认真协助村“两委”班子开展日常工作,并发挥自己年轻干部的优势,积极承担村里的业务工作。主动担起政策宣讲员,积极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国情,关心国家,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

  咬定目标不放松,扶贫路上洒青春。“初心不改,行有坚持”,保持奋斗一线的激情是基层工作的又一要务。扶贫工作越深入,脱贫攻坚的“骨头”就越难啃。为了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大学生村官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要和驻村工作队完成入户走访工作,仔细分析研判,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总目标,为全村制定脱贫规划,做到“一户一策一干部”,全面做好各类帮扶项目的实施工作,让一个个帮扶项目被落实,一家家贫困户实现贫困退出。要努力成为做事干练、奋发向上的好青年,成为群众眼里热心负责的好同志。在躬耕基层的土地上、服务群众的道路上,盛开用青春汗水浇灌的梦想之花。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富恒乡人民政府大学生村官 张宏进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