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中央媒体山西石楼扶贫行活动在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启动

http://www.youth.cn 2017-12-01 13:24:00 中国青年网

  中央媒体山西石楼扶贫行活动在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启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瑛 摄

  中国青年网石楼12月1日电(记者 周围围)红色石楼,冬日融阳。12月1日上午,中央媒体山西石楼扶贫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举行。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致辞,县委副书记田文军主持启动仪式。来自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人民政协网等10多家中央媒体记者及龙交乡、灵泉镇党委书记、当地新闻媒体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在致辞中介绍了石楼的基本情况。石楼县位于吕梁山西麓,黄河东岸,是一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仰韶文化、龙山文化诉说着远古文明,青铜器绽放着殷商文化的灿烂,红军东征的历史和毛泽东主席《沁园春·雪》的创作地留下了永久的红色记忆。这里有山、有水、有林、还有景,棋盘山、团圆山等森林茂密,绿水青山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黄河第一湾奇特而壮美,是“万里黄河上最美丽的弯”。

  油晓峰表示,石楼目前还是一个深度贫困县份。2015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2万户、贫困人口35920人,贫困发生率达36.7%,境内土地贫瘠,十年九旱,农作物广种薄收,交通闭塞,没有高速公路、国道和一级公路过境。但是,石楼有石楼蜂蜜、绿色农产品、红色旅游、“红军东征”精神、“梁宝”精神等好的产业、产品和美的景色以及优良的传统。“中央媒体石楼扶贫行”不仅将充分展示石楼攻坚深度贫困方方面面的成果,而且必将帮助我县总结提炼、宣传推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必将为加快全县特色产业、沟域经济、乡村旅游等,搭建更大的载体,提供更多的助力。

  中央媒体山西石楼扶贫行活动在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启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围围 摄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