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利用专业技能在基层绽放光彩

发稿时间:2021-03-25 14: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那是一个早晚都带着寒意的冬季,我第一次踏进上湖乡赤星村,开始了我成为大学生专职村官的生活。工作第一天,“乡村振兴”四个字就深深印入我的脑海,也明白它将是我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后不久,我就利用自身在传媒公司学习工作的经验,投身进秀美乡村建设工作,并为辣椒产业园制定品牌计划书、为村集体公司开通微信公众号【辣椒来了】、摄制视频号【辣妹椒哥】内容、设计辣椒品牌平面设计等、利用新媒体平台助力宣传“锦江南珠,椒傲赤星”秀美乡村风景线。经过数月的基层工作,我深刻领悟到以下几点。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在岗位上承担责任。子曰:不在其位,不谋其政。那么反过来讲身在其位,须谋其政。在其位意思是说在自身的岗位上有一定的职务,而谋其政,就是履行应承担的责任。做好基层工作更要激发自己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事业激情,要活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有耐心、信心和恒心,承担起服务群众、带领群众更快发展的责任。要打破陈旧的思维定式,有创新的意识,超前的思维,过硬的本领,才能为人民群众带来最大的利益。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在实践中勇于担当。敢担当包含着创新精神体现了自身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基层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要求越来越迫切,这就要求基层干部们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懂得换位思考,主动提供服务;勤于思考,大胆创新;在关键时刻、在群众的长远利益面前,体现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释放自己百分之两百的工作活力,越是在繁重的任务面前,越需要端正工作态度,不叫苦、不叫累、不撂挑子,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在工作时创新方法。变化着的社会、经济环境也给基层工作者更多的改变和挑战。如何使用新媒体开展政务工作?怎样发展村里的特色产业?与村民打交道时要注意哪些问题?每一件小事都是我们应该用心用情做好的要事。顺应时代潮流去改进自己工作方法,从群众角度出发完成每一天的工作,往长远目光去规划村子发展,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每一天也都应该充满干劲。

  “每天早晨当我打开村委会的大门,看到村里每天有不同变化的时候,每一天都在坚定这就是我要选的那条路。”

  江西省高安市上湖乡赤星村大学生村官 黄彬

辣椒主题平面设计

设计海报工作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