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用党史“营养液”浇灌青春之花

发稿时间:2021-03-30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山东、云南、甘肃举行,宣讲团成员们强调了年轻一代要注意把个人的成才计划与祖国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要勇于担当起时代使命和时代责任,学习党史精髓,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干部作为年轻一代生力军,更应主动走在党史学习前列,明白党史学习重要性,把党史当作青春“营养液”,汲取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在最美的年华,在拼搏的年纪,孕育青春之花。

  学好党史,汲取“理论营养”,在风华正茂时树立理论之基。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回望,从“浙江南湖的红船”到“复兴之路的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国家的发展进步都离不开理论武装指导,党的更新推进都离不开理论武装学习。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更应在风华正茂时扣好人生“扣子”,通过学党史,汲取“理论营养”,树牢理论根基,提升理论修养,感悟理论真谛。

  读懂党史,汲取“信念营养”,在锦瑟年华时孕育奋进之力。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回望,从“铁人”王进喜到“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从“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到“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党的百年历史饱含披荆斩棘、改革创新、持之以恒的奋进之力。如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期,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事业面临着新的历史挑战,青年一代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因此,青年干部更需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回望来路,坚定信念,汲取“信念营养”,壮大不断战胜困难、不断锐意创新、不断持之以恒的奋进力量,奋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展现青春活力,增添青春力量。

  用好党史,汲取“初心营养”,在朱颜翠发时厚植为民之心。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回望,从“视死如归”方志敏到“扶贫之花”黄文秀;从“人民书记”焦裕禄到“草帽书记”杨善洲,党的百年历史承载着为民之心。百年风雨,初心如磐。党的历史证明,无数党员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而奋斗的初心,用生命、青春和汗水,为人民“大我”牺牲了小我,书写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壮美史诗。青年干部正值朱颜翠发、大好时光,应从党史学习中吸收成长养分、汲取为民之情,传承接力前辈们为人民“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无私奉献精神,理解明白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总结经验,找寻方法,总结技巧,不断提高自我能力,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以更好的服务,更实的行动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先市镇人民政府 陈莹莹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