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网红干部获提拔 看“唱功”更看“做功”

发稿时间:2021-04-15 15: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两则人事任免消息吸引了公众的目光。一则是山东济南商河县“扒鸡副县长”王帅,获得组织进一步使用,晋升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另一则原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升任伊犁州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处级)。

  从山东“扒鸡副县长”王帅,到“马背上的副县长”贺娇龙,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叫“网红干部”,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唱功”好、“做功”更好。

  “唱功”和“做功”,是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两项基本功,也是硬功夫。“唱功”了得,一方面有他们化身主播,帮群众卖特色农产品,全方位介绍地理风貌、旅游特色,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通过网络平台展示了风趣幽默、平易近人、责任感强的国家公务员形象,得到大众的认可;另一方面,他们敢于登台亮相,敢于站到聚光灯下,“360度无死角”直面网络直播。抛开官员的“架子”,有意识地做“网红”,通过“互联网+”的全新方式,最大程度地方便、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受到老百姓欢迎,是一种可喜的进步,更是“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

  看“做功”好,就要看做得怎么样,是不是干字当头,想干、会干、敢干、能干。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很多领导干部成为“网红”,搭建外界了解本地发展状况新窗口的同时,也创造了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方式。和其他工作一样,当网红易,干好不易。领导干部如何让自己的工作跟上形势发展和群众思想变化,成为现实问题,也是学习的重点内容。是否善于学习新策略、掌握新方法,反映出领导干部工作水平的高低、治理能力的强弱。领导干部要提升想干的动力,摆正思想、端正态度,坚决破除懒政怠政不作为,始终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发挥榜样的作用,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维护好自身形象;看“做功”,就是看你的学习能力、群众观念和责任担当意识强不强,工作水平高不高。面对环保、民生、历史遗留问题这些矛盾交织情况复杂的焦点难点敢于亮剑,自觉把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敢冲敢拼、敢抓敢管、敢作敢为。

  “唱功”好,更要“做功”了得。时代需要正能量。身处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我们需要在互联网平台上看到有更多的像王帅、贺娇龙这样能理政、能“吃鸡”、能上马的“网红”干部涌现出来,他们的提拔使用,贵在创新举措,激励先行,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创新担当的勇气和活力。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委组织部 杨海燕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