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要“心连心”

发稿时间:2021-05-21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开展,这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检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到老百姓的家中坐一坐,积极探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的问题,把点滴努力转化成广大群众“稳稳的幸福”。

  访民意要“走心”。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为群众办实事”,要走访更要“走心”,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步。百年党史,一段段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证明了这不仅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更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当前,各机关党组织正在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年轻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学会迎着问题去、奔着需求去,积极深入田间地头、火塘院坝、街头巷尾,“敞开心”聆听群众冷暖,找准找实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沉”到群众中,让民意“浮”上来,把实绩“干”出来。

  解难题要“用心”。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回望2020年的防汛一线,无论是逆水而行的“警察蓝”、堤坝上的“橄榄绿”,还是水中救援的“消防橙”,道路疏通、转移群众、电力抢修……青年一代所展现出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令人动容。如今,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年轻干部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上用心思考、用情服务、用力实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通过民生宣讲、志愿服务,把惠民利民的政策、举措送到千家万户,锲而不舍、踏实前进,把群众身边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好,推进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优化,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春雨”滋润群众的“心田”。

  求实效要“尽心”。金杯银杯换不来群众口碑。“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将 “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作为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在生死考验的革命斗争,艰苦卓绝的建设时期,开拓进取的改革开放中,涌现了无数伟大事迹,创造了无数惊人奇迹。而今,新时代催人奋进,年轻干部要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锤炼党性、修身律己,力戒“功利主义”和“形式主义”,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锲而不舍,阔步前行,用过硬的本领和尽心尽力的真情,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贯穿工作始终,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不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工作、贡献力量。

  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委组织部 马思齐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