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领导干部 用好“悟空圈”提升“幸福感”

发稿时间:2021-08-11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游记》中孙悟空给唐僧画圈躲避妖魔的画面是不少人的儿时记忆,近日张家界一核酸检测点用“悟空圈”防备病魔的做法引起网友热议。“悟空圈”彰显了管理的智慧,满满都是“安全感”与“幸福感”。领导干部也要用好“悟空圈”,提升“幸福感”,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用好理想信念“悟空圈”,增强政治坚定性。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果不讲政治,对政治问题麻木不仁,无视党的纪律和规矩,也就失去了作为党的领导干部的基础和前提,因此,领导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突出政治标准。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领导干部要用好理想信念“悟空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示范做表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历史智慧的营养、理想信念的营养。

  用好求真务实“悟空圈”,提升干事真本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这不仅仅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它更是共产党人尤其是党政领导干部的“人生信条”“座右铭”。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当下,领导干部经常要面对各种新问题、新情况、新矛盾,要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切实把“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转化为加强学习的高度自觉,从而优化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用好求真务实“悟空圈”,从书本中学、在实践中学、向人民群众学,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本领,在知行合一中提升本领,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强将。

  用好廉洁自律“悟空圈”,筑牢防腐第一线。清代廉吏张伯行曾说过“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毫一厘,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廉洁自律既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更是对为官从政的底线。领导干部要用好廉洁自律“悟空圈”,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做到对人民心存敬畏、对组织心存敬畏、对制度心存敬畏,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时刻强化自我约束,不该要的东西坚决不要,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能做的事情坚决不做,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从内心深处筑牢防腐拒变的精神堤坝,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云南玉溪红塔区委组织部 杨海燕)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