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以“三牛精神”不断交上好答卷

发稿时间:2021-09-28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殷殷嘱托,让党员干部工作更有方向、更有动力。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保持奉献、创新、实干的“牛劲”,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

  心系人民,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凝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正是共产党人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才使我们取得了疫情的胜利。而回顾发展的每一步每一程,盘点我们抓的大事干的实事,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价值导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养老、住房、出行、环境等方面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努力办好办实为人民造福的事情。

  敢为人先,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在一片前人未曾开发的土地上耕耘,必定会遇到一些新情况、碰到一些新问题。如果因循守旧、畏难不前,事业发展不可能打开新局面。只有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才能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古语云: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对于个人来说,不日新者必后退。从中国高铁到天宫一号,从蛟龙潜海到嫦娥探月,正是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人的创新,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要思考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我们要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破除“路径依赖”的求稳心态,树立“勇闯新路”的破局思维,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奋力蹚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踏实肯干,愿为“艰苦奋斗老黄牛”。近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历经千难万险,在民族危亡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奋发图强,在时代发展中劈波逐浪,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朽奇迹背后,始终如一贯穿着老黄牛般的实干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美丽。正如广西第一书记黄文秀,顶住重重压力投入于脱贫攻坚事业,她说:每天都很辛苦,但心里很快乐。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作为一名选调生,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加强调查研究,在基层一线听真话、摸实情,真正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要坚持实事求是,遵循客观规律,多为村庄发展出管用的实招硬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基层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交上青春答卷。(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选调生 解全兴 )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