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这样“简陋”的会,多多益善

发稿时间:2022-03-25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安排新一年的工作,重庆巫山县下庄村支书、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召集6名村干部及驻村干部来到自家院坝,围坐在火盆周围,开起了院坝会。(2月16日《重庆日报》)

  一支笔、一个本子、一把竹椅就组成一个会,看似“简陋”却很接地气。虽然没有像在办公室那样的靠背椅,也没有像在办公室那样的灯光,却能高效快速解决实际问题,彰显了村委会干部少形式多实干的作风,更是以责任担当做己任,真正打通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

  在现实工作中,“文山会海”的情况仍然存在,有些会议本可一句话、两句话说清楚的,也要开会,还常常冠以“重要会议”之名,动不动就要求“主要领导”参加,让基层干部疲于参会,不仅浪费基层干部时间,更是在无形中加重基层干部的工作负担。

  随着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整治会风成为各级政府最为关注的话题。“开简会,开精会,开好会”逐渐融入到思想,落实到行为中。所以,我们能看到在田间地头就能把老百姓的疑惑解答了;看到在农家大院就能把积存的矛盾化解了;看到在生产车间就能把劳资问题给解决了……这样的会,让老百姓暖心更舒心,纷纷表示这样的会多多益善,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不断得到提升,老百姓脸上露出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见证。

  院坝会看似“简陋”,但能凝聚民心,能走进群众心里。轻形式重实际、轻表面重成效的会将成为作风建设中一股主流,能为群众解决问题的会就是好会,能为群众办实事的会就是实会,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要以人民至上的工作要求对待每一个难题,这样,老百姓永远会给党和政府竖起大拇指。(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办事处 蒋芙蓉)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