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青”尽全力为民 战“疫”有我必胜

发稿时间:2022-03-30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期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面对抗疫工作严峻挑战,广大青年人才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直面风浪,战“疫”有我,众“智”成城,用青春热血和专业知识跟病毒较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和科技支撑。

  闻令而动,战“疫”有我,请党放心。“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面对疫情,江西奉新县上富镇13名大学生专职村干,立即整装出发,齐聚县政府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广大青年人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党分忧,为民尽心,以坚决有力的举措,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生命至上,战“疫”有我,请民安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青年人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冲锋在前,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专业知识、自身资源、技术特长等优势,呵护着14亿多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他们把论文写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前线,写在基层群众心中,彰显着青年人才对于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和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也为自己练就了担当时代大任的“宽肩膀、铁肩膀”。

  坚持不懈,战“疫”有我,我有信心。“坚持就是胜利。”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7亿,死亡病例逾610万;我国感染人数、发病人数、重症人数和死亡人数都保持在较低水平,不少地区都在持续向好发展。事实证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亿万人民团结一心,将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夺取胜利。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青年人才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正在全力以赴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也更有信心答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道“必答题”。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广大青年人才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信心百倍、不负春光,不负青春,不辱使命,正在为共同打赢这场突发疫情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宜春市委组织部 丁够生;宜春八小 徐玲华)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