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做“四不”干部“针不戳”

发稿时间:2022-04-22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最近,“针不戳”一词火了。该词因谐音“真不错”,深受广大网友喜爱,一时间成为“流行词”,被广泛用于认可、满意、点赞的场合。得到一句“针不戳”的评价实属不易,广大党员干部要做“不吝做小事、不厌多做事、不怕做难事、不避苦差事”的“针不戳”干部。

  做“不吝做小事”的“针不戳”干部。“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群众关心的不是“诗和远方”,而是眼前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要得到“针不戳”的评价,要从做好群众的小事开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不打官腔、不摆架子,把履职尽责当成一种习惯,与群众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从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着手跟进服务、解决诉求,通过点滴为民付出的积累,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情”。

  做“不厌多做事”的“针不戳”干部。谢觉哉先生的打油诗“起得早来眠得晚,能多做事即心安。”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本职岗位的“做事”上,他们为人民做事,为人民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做会干事、能干事、肯干事的“针不戳”干部,既要能干、会干,还要善干、巧干,既要弄清“为谁干”,还要明白“干什么”“怎么干”。要把多做事当成成功路上的“磨刀石”,真刀真枪干,豁得出去干,在做事中体现出魄力,在工作中体现出担当。把多做事当成是一种享受,在不断地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

  做“不怕做难事”的“针不戳”干部。古语云,“一勤天下无难事。”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做不怕千万事。群众工作千头万绪,不可能一帆风顺,要解决群众的“痛点”“堵点”问题必然需要我们下一番苦功夫,如果遇到难事绕道走、靠边站,这不仅违背了为民服务的初衷,而且会寒了群众的心。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要有直面难题的魄力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要敢于接烫手山芋,大步涉险滩、敢啃硬骨头,主动攻坚克难,自觉将群众的揪心事、困难事扛在肩上,深挖原因寻找“症结”,有所作为。

  做“不避苦差事”的“针不戳”干部。“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只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员干部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后,方能实现。吃苦是成长的“营养剂”,在吃苦中能够收获进步、获得启迪、得到感悟。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别人眼中的“苦差事”,要用“5+2”“白+黑”的工作态度,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要积极想、努力办,做“让我来”“我先上”的干部,要有人民公仆的身份意识,有躬身入局的强烈责任感,甘愿吃苦、不惜气力,直到把困难解决,把事情办好。(云南玉溪红塔区委组织部 杨海燕)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