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锻造过硬队伍 不负青春使命

发稿时间:2022-05-16 1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带着长远思维和战略眼光,大力培养锻造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矢志为民、实干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

  绝对忠诚是硬杠杠,要“党旗所指、我之所向”。 对党绝对忠诚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对党必须绝对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曾经,无数革命先烈以鲜血铸就的忠诚,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走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我们同样面临各种艰巨的任务挑战,广大青年干部必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才能接好“历史接力棒”。对党忠诚,关键看行动。革命战争年代,严酷的斗争环境时刻考验着忠诚。如今忠诚的成色,也要放在伟大斗争的前沿和一线去考验,看青年干部能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看是不是能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矢志为民是真情怀,要“枝叶总关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广大青年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保持对人民永远不变的情怀,一切为群众需要打算,一切从群众满意出发,最大力度汇聚民智、最大限度激发民力、最大程度保障民生。尤其在当前疫情反复,不断冲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时候,更要走好群众路线,听民声、知民心、察民情、顺民意,着力解决疫情期间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种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实干担当是真英雄,要“沧海横流显本色”。实干担当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成事所在。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江西省宜春市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面前,我们看到,无数青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战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志愿服务等一线,宜春市第三人民医院少儿心理科主任温凉,就是其中的一位,前段时间刚驰援南昌刚胜利完成任务,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投入高安市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大事难事看担当。革命战争年代,严酷的斗争环境时刻考验着担当;和平年代,各种伟大斗争也考验着担当,能否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越是艰难越向前,是考验年轻干部是否优秀的分水岭。“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青年,不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作为青年干部,理应坚持担当为先,带头实干,勇担重任,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江西省宜春市八小  徐玲华)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