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创新 >> 聚焦创新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初在郑州举办

http://www.youth.cn 2019-03-15 17:52:00 中国青年网

  “中原更加出彩”!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初在郑州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举办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杨维琼 左橙)15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商务部贸易研究院举办。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作新闻发布,并介绍第十三届投洽会总体方案、通报大会整体进展情况。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河南视察指导,对河南省寄予“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期望,提出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张牌”的明确要求。

  孙敬林介绍,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承接北京市商贸物流、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产业转移,吸引中国化工、北京京煤、中国铁路等龙头企业投资建设一批产业园区、物流园区、城市综合体等带动力强的大项目。“特别是2016年两地签署《经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经贸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孙敬林在会上谈到,河南省将持续加强豫京合作,推动双方开展全方位经贸合作交流,向先进制造业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现代农业强省、网络经济强省迈进。

  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推进河南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据孙敬林介绍,本届投洽会将于今年4月8日—11日,在河南省省会郑州与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隆重举办,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坚持内外联动、双向开放、投资贸易并重,着力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动力活力,以全方位高水平的开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客商在河南发展创造更多商机。

  据悉,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本届洽谈安排了包括开幕式、“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和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4场重点活动,以及亚洲经济发展峰会、中国(河南)-英国经贸合作对接会、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商用车产业国际投资合作论坛、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对话会等13场专题活动。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