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创新 >> 聚焦创新 >> 轮播图  >> 正文

九江市双峰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http://www.youth.cn 2019-04-23 19:52:00 中国青年网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23日上午,九江市双峰小学组织开展了以“书香溢校园,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学生们聚集在一起,通过智慧微图书柜借阅书籍,彼此交流读书心得。同时,学校还组织了图书交换阅读活动,让同学之间分享自己喜欢的图书。此外,书籍跳蚤市场吸引了大批学生光顾。

  

  双峰小学校长张明霞说:“当今的素质教育中,进行广泛的课外阅读成了学生的必修课。课外阅读不仅可以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学生在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对于提高学生的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至关重要,更有助于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可以说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让孩子受益终生。”

  据张明霞介绍,为了实现校园“随处可读书、处处读好书”的书香校园,学校引入了智慧微图书柜,这个外表可爱的“蓝精灵”占地只有0.6平方米,却能藏书300册,支持人脸识别、账号密码、借阅证等多种开门方式实现自助借还书,同时支持多人同时使用,打破了传统校园图书馆的弊端,真正实现了24小时全开放,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及阅读量。

  

  目前,双峰小学部署了8台智慧微图书柜,学生们可以实现通借通还的全流通,而且通过学生的阅读时间、阅读爱好、阅读书目精准生成图书、学生、班级、学校排行等图书分析报告,指导图书精准采购,更好的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记者 陈大圣)

编辑:杨维琼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