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大师赵建旗:文化与技术的传承者

http://www.youth.cn 2018-07-20 17:29:00 中国青年网

  

赵建旗。本人供图

  赵建旗,男,汉族,1972年6月生于河北省唐山市,我国紫砂名家。他于1983年7月开始随父学习古董,1988年正式从事古董行业,2003年12月至今担任中国民间文物博物馆紫砂壶馆馆长,2008年1月至今任紫砂壶研究会会长。此外赵建旗在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中国博物馆学会、紫砂文化专业委员会等多个组织担任职务。2009年赵建旗在北京国粹苑建立了全世界首个历代紫砂器标本数据库,其中包含一万多个种类,为中国历代紫砂器的准确段代,以及普及相关文化和技术知识提供了充分有力的基础和依据,填补了这一领域的一项空白。他曾在海外发表专业文章100余篇,在《北京日报》发表《提璧壶》《紫砂名壶看大亨》等专栏文章,2010年参与策划编写了《中国民间文物档案》年鉴。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