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科研人才齐聚台州,共话“新材料”,共筑台州产业新发展

http://www.youth.cn 2018-12-03 15:28:00 中国青年网

  2018年11月29-30日,北大科技园在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之下,在台州市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先进材料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

  北大科技园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科技服务运营商,在服务大学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通过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驱动和产业升级改造,大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北大科技园在台州举办先进材料领域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汇集能源、环境、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和材料基础研究等前沿领域的2位国内院士、100多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50余家台州知名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参加,精英云集、规格顶级。同时创新服务方式,走访台州百余家科技企业,征集大量企业技术与人才需求,现场发布、精准对接。北大科技园不仅搭建了政产学研的合作平台,对促进先进材料领域优秀青年成长成才,促进科技企业技术创新,促进台州先进材料产业发展、制造之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9日大会动态一览

  院士专场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沈保根院士、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欧阳求保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潘锋教授分别进行了稀土永磁材料研究进展、新型杂环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加工应用研发进展、轻质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应用、锂电池材料的“基因” 与结构电化学报告。

  11月29号下午,青年托举人才项目汇报会金属、无机非金属材料及有机高分子、生物医学材料分会场同时进行,青年科学家对新材料方面的讨论异常热烈。另外,在第一届中国先进材料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台州学院分会场,开展了稀土无机发光材料的设计制备及性质研究、高比能锂离子动力电池体系设计与应用性能研究、插层结构气体阻隔材料的制备及应用三大主题的学术交流。

  11月30日大会动态一览

  11月30日,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院所的新材料领域青年学者在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结构材料以及功能材料的交流活动中作分会报告,通过深入的学术交流,对新材料领域的青年学者的创新思维培养、科学问题凝练等将起到促进作用,对发展和优秀青年领军人才的成长具有深远的积极意义。

  当天下午,新材料专家组一行还考察参观了北京大学-台州金属燃料电池研究中心和台州湾集聚区规划馆。参观过后纷纷表示对台州积极引才,以及以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高速化为主导的产业规划赞不绝口,表示愿意通过北大科技园在人才及项目研发等领域给予提供资源与智力的对接。

  台州民营经济发达,创新资源丰富,技术优势突出,领军企业众多,此次学术论坛围绕先进材料领域进行高端学术交流,真正与产业结合,与企业交流,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北大科技园将继续助力地方材料领域经济和科技发展,为台州的发展、建设构筑人才汇聚和创新合作的平台。

编辑:杨维琼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