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天渠》在京首映,看“当代愚公”脱贫攻坚

http://www.youth.cn 2018-08-03 15:41:00 中国青年网

  8月3日下午,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广播电视台、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峰端影业(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电影《天渠》, 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首映式。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企业代表、影视传媒高校师生、电影原型黄大发以及部分中央主流媒体等500余人参加首映。

首映式现场。中国青年网 胡建党 摄

  电影《天渠》根据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影片讲述了黄大发老支书从上世纪60年代起,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历时36年,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结束了千百年来滴水贵如油落后历史的故事,深入刻画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决心干事创业的崇高品质。

  “总书记喊我坐到前面去,挨着他坐,当时我好高兴、好激动!”回忆起2017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习近平总书记邀请他到身旁就座时的场景,电影《天渠》原型黄大发动情地说。2017年,黄大发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先后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贵州年份英雄”“全国道德模范”“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当代愚公”黄大发先进事迹的热潮。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