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春亮:牢记青联使命担当,打造红色旅游胜地

http://www.youth.cn 2018-12-07 16:14:00 中国青年网

  裴春亮:牢记青联使命担当,打造红色旅游胜地

  ——在全国青联十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在全国青联十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裴春亮首先对新当选的主席和副主席表示热烈祝贺。以下是发言原文:

裴春亮在现场。胡建党供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刚才,认真聆听了汪鸿雁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王阳同志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改选了全国青联主席、副主席。

  在此,对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表示热烈祝贺!过去的几年,全国青联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各项工作都有了新成效、新突破,刚才汪鸿雁同志代表十二届青联所作的工作报告,科学总结回顾了十二届青联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特点频现,作为本届一名常委,我也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作为一名来自太行山区的青年农民,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平台,与在坐的各位业界精英和青年才俊相知、相识,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格局,这是我光荣当选全国青联常委以来最大的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曾教导我们,“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这些年来,在各级青联组织的关心培养下,我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青联使命担当,立足家乡太行山区实际,团结带领父老乡亲“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把一个只有595口人,年人均收入不足千元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入住11800口人的新型农村社区,实现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的致富梦。2017年,我们裴寨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仅去年接待参观游客就达6万余人次。今年6月,中组部确定了7个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我们村有幸成为“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各级青联组织的引领带动,在此,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历史担当。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一名亲历者,能够为伟大的时代贡献青春,我感到无比自豪。因为年龄的原因,我也将离开咱们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联组织,说句心里话,真有点恋恋不舍。但我将始终保持一腔火热的青春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祖国的热爱,把对青联组织的热爱,转化为立身报国之志,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奋斗,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始终作一颗耀眼的星星!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再次吹响了深化农村改革的号角。我坚信,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一茬接着一茬干,我们的乡村一定能够振兴,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够实现!当前,我们正在实施裴寨社区环境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在可期的未来,我们将把裴寨村打造成为豫北地区别具特色的红色旅游胜地。在这里,诚邀各位领导到我们裴寨村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一下太行乡土风情!

  谢谢大家!

编辑:杨维琼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