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开展“联合党日” 践行“一抓双促”

http://www.youth.cn 2019-01-11 15:28:00 中国青年网

  2019年1月10日上午,为了更加直观、生动的领会“一抓双促”工作,歙县昌溪乡双源村党总支会赴深渡镇昌中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参会人员合影。作者供图

  在昌中村委会一下车,双源村党总支近20名党员干部就被该村整洁的环境、美丽的党建广场所吸引。在昌中村委会三楼大会议室,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关于村级党组组织引领脱贫攻坚内容,随后大家聆听了昌中村党总支书记汪庆琪的党课,党课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一道赴昌中村电商中心、船形湾石斑鱼养殖孵化基地实地参观学习。此次“主题党日”把昌中村美丽乡村现场作为生动的课堂,把昌中村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作为最好的老师,把他们以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作为最好的教材,找差距、谈不足、促发展,采取听、谈、看与学的方式,使双源村党员干部开阔眼界、理清思路,激发了比学赶的工作热情。

  一听:聆听汪庆琪书记接地气、以身说法的党课。他重点讲了如何带好班子和队伍,怎么团结干事,并制定“22条工作制度”打造和谐团队;其次怎样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发展不能等靠要,昌中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经历了很多磨难,以后还要依靠扶贫工作队一道继续努力;最后关于村级项目建设,贫困村项目多、压力大,要有情形的头脑与思路,村两委干部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操作,按规定进行招投标。

  二谈:通过与昌中村具有开拓者新精神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扶贫工作队长、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座谈,双源村党员干部深受启发,昌中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课堂、独具魅力的村两委班子领头人、自然资源相近的村庄环境,开阔了双源村党员干部的视野、鼓舞了斗志。在“联合党日”参观现场,双源村党员干部边看边交流,交流心得体会、观察发展历程、总结成功经验、学习发展理念、整理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

  三看:身临其境的现场参观,昌中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历程就是一个生动的课堂。双源村党员干部身临其境,亲眼见证了昌中村党建文化广场、扶贫工作室、妇联之家、船形湾石斑鱼养殖孵化基地等特色党建阵地,昌中村“一抓双促”的成果,对比双源村目前现状与将来努力方向,使双源村党员干部有了一个印象深刻的了解和对比,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白了只有通过“一抓双促”才能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四学:昌中村两委班子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实干担当以制度管人,班子团结,攻坚克难,发展思路清晰,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创建“党建+脱贫攻坚”、“党建+乡村旅游”、“党建+妇联工作”等模式值得双源村学习、借鉴。昌中村“一抓双促”的建设成就是最好、最生动的教材,双源村党员干部通过聆听、交流,探究其发展经验、先进理念、好的做法,比对双源村的客观情况,因地制宜地确定双源村发展有机茶+乡村旅游模式,少走弯路,实现双源村生产、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参加此次“联合党日”活动机构的还有昌溪乡部分党政领导、昌溪乡昌中村30余名党员干部。

  毕圣龙 杨俊森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