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双源村:网络为贫困残疾人打开了一扇天窗

http://www.youth.cn 2019-01-11 15:37:00 中国青年网

  黄山歙县双源村贫困户吴立水之子吴剑,1984年10月生人,正当青春年华之际,在2009年突如其来的意外摔伤导致下肢瘫痪卧床10余年。本当而立之年能扛起家庭重任,却由于吴剑的瘫痪致使该家庭陷入了困境,加之其父亲患有精神病。为了照顾他生活,其母亲只能在家看护,而不能外出务工,家庭生活十分贫困。

  双源村扶贫工作队走访了解到该户情况后,主动会同社会爱心人士直接或间接与省市医院专家联系、对接,希望能帮助吴剑进行康复治疗。专家在了解吴剑的病情后,根据吴剑损伤脊椎程度以及其家庭境况,康复希望渺茫!面临该户的实际情况,扶贫工作队一边做吴剑树立生活信心的思想工作,一边借助社会力量尽力帮助该户解决家庭生活困难。2018年12月22日,扶贫工作队积极主动与黄山首康医院对接、推荐,在该院面向全市开展“资助贫困家庭公益活动”中,吴剑获得黄山首康医院2000元的资助款,以及就医减免卡和健康体检券和一对一帮扶的“党员连心卡”,医院并承诺今后在就医、健康咨询、家庭生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得到黄山首康医院这些帮助后,该户激动地说:“感谢首康医院、感谢扶贫工作队。”

  

吴剑获得资助后露出喜悦笑容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