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燕归巢 青春腾飞”,嘉祥学子返乡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youth.cn 2019-02-19 08:47:00 中国青年网

  或展现于通都大邑

  或显露于青山绿水

  可使其魂牵梦萦的只逃不开一个词

  家 乡

  

  为激发青年学生了解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引导他们感悟家乡文化,增强家乡情感,回“嘉”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2月18日,团县委组织开展了嘉祥在外学子家乡行暨“嘉燕归巢 青春腾飞”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下派干部工作团团长周庆华,团县委书记张一中、县教育和体育局和县人才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大学生联合会成员、嘉祥籍返乡大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

  第一阶段:现场参观

  在现场参观阶段,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青年学子们走进了武氏祠,大学书院,和城市规划展览馆,一同了解了嘉祥汉画像石文化,领悟了儒家孝善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参观了嘉祥县整体建设规划,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家乡的了解,增强了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1武氏祠

  2城市规划展览馆

  

  

  

  3大学书院

  

  

  

  第二阶段:座谈交流

  

  

  

  在嘉祥县在外学子座谈会上,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创业故事振奋人心,在校大学生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重新认识了家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深入地了解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为家乡的乡村振兴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校大学生谈参观感受

  

  有回乡就业创业意向的在校大学生发言

  

  回乡创业成功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发言

  

  嘉祥县大学生联合会会长韩梦阳作表态发言,并向嘉祥籍在外学子发出“嘉燕归巢 青春腾飞”行动的号召。

  

  

  为进一步搭建服务平台,召唤要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家乡建设,团县委成立了“嘉祥县在外学子家乡行服务联盟”。下一步,团县委也将依托“嘉祥县在外学子家乡行服务联盟”,持续开展返乡青年座谈交流会、致在外学子一封信、“我为家乡代言”、等系列宣传推介嘉祥的活动。

  县委副书记、下派干部工作团团长周庆华的讲话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嘉祥迎来的大发展时代,也正是大家建功立业的好时候。希望嘉祥籍大学生心系桑梓、热爱家乡,能够学成归来,携手奋进助力嘉祥乡村振兴,共同建设美丽幸福新嘉祥。

  

  青年人才是嘉祥发展、乡村振兴的活力之水,嘉燕归巢活动的顺利展开,让返乡的大学生们在与嘉祥的近距离接触中切实体会到了家乡的变化。更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吸引更多有思想、有知识、有技能的大学生返回家乡,为嘉祥的乡村振兴增添血液和活力,为加快建设“五大嘉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晓宇 来源:团嘉祥县委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