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广西板端屯致富依托青山绿水

http://www.youth.cn 2018-10-26 13:59: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崇左10月26日电(记者 潘倩倩)10月25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崇左市龙州县板端屯,见证这里的脱贫摘帽情况。

  2015年,板端屯的路还是水和泥混成的路,房屋是土坯房。为了改变村容村貌,板端屯两委班子带领村民外出学习考察。看到先进地区的发展现状,对比自己村的情况,大家心里都不是滋味,回来后立刻召集村民开会,开始了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

  经过三年的整治,板端屯的“水和泥路”变成了“水泥路”,新房屋也建起来了,贫困户由原来的18户减少为2户。“建新房,设夜校,评卫生……”板端屯扶伦村第一书记廖煜彧细数着他这几个月的基层工作。让他引以为豪的还有跑马洞景区开发。

  以全域旅游的兴起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为依托,2016年,一批有想法的村民到南宁等地区考察,看到了溶洞生态旅游项目的巨大潜力和市场。为了筹集资金,全屯70户村民全部参与入股,最终筹资155万元,开发建设跑马洞景区。

  2018年春节,景区正式营业,仅春节期间游客量就达5万多人次,收入超过50万元,带动板端屯18户贫困户脱贫,预计今年全年收入可达150万元。

  

图为“马甲书记”廖煜彧向记者介绍扶伦村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倩倩摄

  

图为跑马洞风景区溶洞入口。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倩倩摄

  

图为溶洞一角。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倩倩摄

  

图为溶洞一角。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倩倩摄

  

图为溶洞一角。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倩倩摄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