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凭祥狮子山社区的民族工作经验

http://www.youth.cn 2018-10-26 14:04: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崇左10月26日电(记者 潘倩倩)凭祥市地处祖国南疆,西南两面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97公里,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10月24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探访了全国民族团结模范狮子山社区。

  狮子山社区位于凭祥镇南面,现有居民997户,是一个汉、壮、苗等多民族聚居地,设有党总支部1个,党支部2个,有党员70名。

  近几年,狮子山社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开展“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六基六化”工作为主要内容,积极创建“四个示范”社区。同时,凭祥市狮子山社区民族工作经验作为全国典型,还参加了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

  狮子山社区能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陆慧珍的带领。构建社区文化,打造妇女之家,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组建女子帮教队等举措使狮子山社区荣获了“全国科普示范基地”“全国妇女法制宣传教育示范点”“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等满墙的荣誉证书。今年9月28日,国务院授予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这是陆慧珍继2009年荣获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称号后,再次荣获这一殊荣。

  当谈及当初的选择时,陆慧珍说:“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嫁在这里,也将老在这里。”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