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世界长寿之乡巴马举行第六届重阳乐寿节

http://www.youth.cn 2018-10-18 10:24:00 中国青年网

  巴马瑶王在活泉泉眼取重阳水(吴明江/摄)

  人民网巴马10月18日电 10月17日,时值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由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设长村主办,巴马和泰长寿产业有限公司、巴马活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巴马科学养生协会承办的2018年第六届巴马活泉重阳乐寿节在巴马活泉景区举行。

  在巴马,重阳节也被称为乐寿节,即快乐、长寿的节日。乐寿节当天,巴马人在巴马活泉水源地举行敬水仪式,由巴马瑶王亲手取巴马活泉泉眼水,用巴马高磁性陶罐罐藏,供人们在身体阴弱时饮用,病痛时配药。当地人在家中收藏罐装“巴马活泉重阳水”,有镇家宅、增财富、驻美丽、保安康之意。

  今年的乐寿节以“科学饮水,健康长寿”为主题,现场开展了巴马瑶王取重阳水、活泉守护者取水敬老等仪式活动。巴马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崔哲表示,乐寿节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是巴马孝道文化和长寿文化的重要表现。近年来,巴马先后荣获全国旅游标准化省级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县域旅游之星、中国十大富硒之乡等多项荣誉,被列入中国国际养生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名单,国际自然医学会授予巴马“国际健康养生圣地”称号。

  巴马和泰长寿产业有限公司、巴马活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永田现场分享了自己创建巴马长寿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巴马科学养生协会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大力开展鉴水科普事业能够让消费者脱出‘水盲’,认识好水,选择好水,增进健康,拉动好水产业发展。”

  此外,由当地艺术团、乐队等带来的瑶族铜鼓舞、新疆草原舞、原创歌曲《世界巴马》、《我的母亲盘阳河》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也让观众一饱眼福、喝彩连连。

  据悉,发源于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瑶族自治县的巴马活泉,源自数亿年形成的喀斯特地层,富含各种有益于人体、皮肤健康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吴明江)

  图文直播:2018巴马活泉重阳乐寿节

编辑:潘倩倩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