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画出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

发稿时间:2020-12-25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下面请欣赏器乐演奏《草原儿女心向党》”。近日,由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南坪社区联合乌兰牧骑演出队、南坪社区晋剧文化大院组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演出活动在玫瑰园广场拉开序幕……

  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大家都沉浸在优美的乐曲声中。

  美妙的开场音乐过后,节奏欢快的筷子舞《骏马奔腾》、经典晋剧《打金枝选段》、优美独舞《鸿雁》等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歌曲《爱我中华》将活动推向高潮,唱出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心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民族团结的珍视之情。“今天的节目我很喜欢,尤其是歌曲《爱我中华》,让我情不自禁热泪盈眶。”现场观众李女士说。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也让民族团结理念根植于民。不仅南坪社区,其他社区也在积极为民族团结工作行动。前不久,云中社区党支部开展了“民族团结月”主题活动,深入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参加活动的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踊跃发言交流。迎宾社区党组织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与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深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交融,也让大家更加坚信“民族团结一家亲”,形成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托克托县各社区党组织不忘初心和使命,切实肩负起加强民族团结的重大责任,牢牢把握守望相助主线,努力夯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创新载体,融情聚力,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画出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托克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焦晓光说,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对于团结各族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进入小康社会,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大好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