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客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徽举行

http://www.youth.cn 2018-08-26 09:12:00 中国青年网

  工业污染是因为工业生产过程中对资源利用不当或利用不足所导致,如何实现工业的清洁生产且生产绿色产品,减少物料消耗,同时实现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8月22日-23日,2018年“创客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徽界首举办,大赛聚焦“绿色工业”发展主线,解决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最终形成绿色工业创新项目目录框架和政策建议书,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

  本次大赛由新闻发布、网络评审、创客马拉松、现场总决赛四个阶段组成。整个赛事活动依托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绿色工业分平台进行。围绕大赛主办方收集汇总参赛项目,进行网络评审,最终推选出了小微企业组10强和创客组10强参加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利用微波无电极氙气打造人造阳光的新技术获创客组一等奖,动力锂电池用高性能软包装铝塑复合膜获企业组一等奖。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表示,“创客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创业大赛,是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旨在发现和培育一批绿色工业领域“双创”优秀项目和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秉持创新、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投身美丽中国的建设事业。

  大赛期间,还开展了“创客中国院士行”活动,借力“创客中国”平台“众包”功能,收集企业需求;通过院士的“面对面”问诊把脉,为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为区域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安徽界首地处皖西北边陲,循环经济基础雄厚,目前已形成再生铅回收冶炼、极板蓄电池生产、氧化铅加工、塑料制品四大板块。(吴慧珺)

编辑:左橙 来源:新华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