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

http://www.youth.cn 2018-12-10 11:05:00 中国青年网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

  ———五河县大新镇贾廷林个人先进事迹

  贾廷林,男,53岁,中共预备党员,大新镇郭府村村民。在郭府村,提到贾廷林都知道他是一“能人”,很多年前就在外地做生意,后来又专门从事蔬菜大棚和规模化种植,有一定的市场资源和技术经验。2016年,一直在外进行蔬菜、粮食种植产业的贾廷林认识到脱贫攻坚不仅是党和国家的政治任务更是第一民生工程,也是帮助更多生活贫穷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实事、好事。于是他主动联系到村两委,希望能回到郭府村从事蔬菜大棚及粮食种植产业,想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带动村里一部分贫困户及群众共同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2016年10月份,五河县盛泰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贾廷林以公司法人代表的身份正式踏回家乡的这片热土。对于“干什么、怎么干”,贾廷林经过认真思考,决定还是先从自己熟悉的开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先在村里流转100亩左右土地建设蔬菜和水果大棚,同时顺应发展趋势,从建设普通式大棚逐步转向建设高科技大棚并举。与此同时,村两委研究决定利用扶贫资金在村里建设5座冬暖式大棚租赁给贾廷林的盛泰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统一管理,贾廷林招聘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进入大棚进行务工,这样既可以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获得稳定收入来源,村里也能通过收取大棚租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降低了产业扶贫项目风险,形成了示范带动、共同致富的双赢机制。

  目前,通过发展壮大,盛泰种植专业合作社年产优质绿色蔬菜瓜果260吨以上,年销售额200余万元。已建冬暖式大棚5座、联体控温大棚1座、高科技蔬菜大棚60余座,其中大棚占地100余亩,并新流转土地300余亩用于订单农业种植。在当初与村两委签订的合同当中明确规定,除专业技术人员以外,必须从贫困户中优先录用。蔬菜基地直接带动就业30余人,其中贫困户16人,每人每年增收近万元;2017年贷资入企贫困户10户,每户每年增收3500元;2018年带资入社分红8户。项目建成后,蔬菜、水果大棚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左右。为进一步开拓市场资源,在传统销售方式的基础上,2017年贾廷林通过电商扶贫政策引导,结合五河县便捷的物流运输体系,注册了电子商务公司,通过网络销售扩大销量,提升农产品价值,增收了收入。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通过村党组织培养,贾廷林主动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中的先进分子培养成党员;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党组织带领致富带头人不断进步的“双培双带”在贾廷林身上也得到充分体现,郭府村也正是有了他们这些致富带头人的努力,郭府村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