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扶贫干部做起“玉米经纪人”

http://www.youth.cn 2018-05-24 08:50:00 中国青年网

  义工帮忙采摘玉米,玉米主人笑逐颜开

  近日,高州市镇江镇的驻村扶贫干部当了一回免费的“玉米经纪人”,受到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高度赞扬。

  玉米滞销 贫困户心急如焚

  5月14日,珠海高栏港经济区驻江口村委会扶贫干部陈少辉,像往常一样到村中走访贫困户,当进入江口村贫困户张承有家时,见到一向笑容满面的他却是一反常态的满脸愁容。

  今年50多岁的张承有一家有两口人,是村中的低保贫困户,他右腿残疾行动不便,妻子早年离家出走无影踪,留下一个现在正读初中的儿子相依为命。张承有人穷志不穷,他积极响应镇江镇委、镇政府提出的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号召。2017年,他积极种植水稻2亩、龙眼2亩,养殖塘鲺1亩,根据《镇江镇扶贫开发到户增收试点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经验收,他总共获得财政专项奖补资金7000元,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今年,帮扶单位珠海高栏港经济区出资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甜玉米等种子,张承有种了2亩多甜玉米,近日已经陆续成熟上市。由于市场饱和,收购商将玉米收购价压至约0.5元一斤,而且还要精挑细选,最后只卖出了几百斤,这样的价格连本也收不回。他又试着拉出镇江圩市场卖,但一天也只能卖出200斤。按这样的速度,加上近期雨水天气较多,气候湿热,玉米容易被害虫侵害,若不及时售出,他的玉米根本卖不完就老的老、烂的烂了。眼看几个月的辛勤劳作将付之东流,张承有对此心急如焚。

编辑:张小舵 来源:茂名日报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